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天氣熱 症狀易加劇的4種疾病


圖/ingimage

我們通常在夏天比較健康,研究顯示,這是因為人類近四分之一的基因,包括控制免疫系統的基因,隨著季節變更,而在冬天,導致發炎的機制會加強。但是天氣暖和時,以下疾病也會惡化,如果你注意到一些症狀愈來愈嚴重,應該去看醫生。

1.感冒

夏天病毒的普遍度,僅為冬天的25%,但是夏天的感冒通常是由腸道病毒(enterovirus)造成,除了帶來呼吸道症狀以外,還會造成胃痛。激烈運動會使你較易感冒,所以運動時不要一開始就做激烈動作,而是逐漸提高強度。

2.夜間腿抽筋:

研究顯示,這種疼痛在夏天晚上發生的頻率高一倍。腿部的運動神經元在夏天會產生變化,使得抽筋較可能發生。若想避免,應使身體保持充足水分,並與你的醫生討論服藥方式,某些藥物如利尿劑,會使抽筋更嚴重。

3.玫瑰斑(rosacea):

溫暖的季節會使這種皮膚病惡化,其發炎的特點是皮膚極端發紅以及皮疹。症狀出現更頻繁,而且為時更久。紐約大學的醫生拉荷(Roshini Raj)表示,蘆薈和局部使用的益生菌,可緩解皮膚症狀。

4.自體免疫疾病:

麻州綜合醫院的內科醫生麥莉卡.馬歇爾(Malika Marshall)指出,很多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的患者會發現,天氣變熱使他們的症狀惡化。多發性硬化症最早的一項檢驗,就是讓一個人泡熱水,如果出現神經症狀,醫生就可下診斷。陽光可在七成的紅斑性狼瘡(lupus)患者身上,引發皮疹、疲倦和關節痛。患者在夏天應穿輕質褲子、有袖上衣、帽子、塗防曬霜遮蓋身體,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感冒 多發性硬化症 皮疹 自體免疫 玫瑰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