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檸檬煮糖水 可緩解風寒

三采

圖/三采文化提供
圖/三采文化提供

【內容摘自《顧好呼吸道,治好感冒、咳嗽、鼻炎、氣喘,肺癌不上身!》,作者廖婉絨、廖千慧,三采文化出版】

檸檬跟橘子一樣都屬於芸香科柑橘屬的植物,功效性質也與橘子類似。檸檬的新鮮果肉富含維他命C、檸檬酸,維生素C可以參與膠原蛋白形成、維護血管彈性、抗老、抗氧化、幫助美白,在中醫是屬於涼血止血、清熱解毒、滋陰潤膚的寒涼食物。檸檬皮的外層含有精油,常用來作為肉類或甜點提味解膩的香料,跟陳(橘)皮一樣性味辛、苦、溫,都有健脾、行氣、燥痰化濕的功效。

新鮮檸檬汁稀釋之後飲用,可以用來緩解燥熱型的感冒。如果是要緩解風寒型的感冒,就要把檸檬的果肉連皮一起加熱煮水,以去除檸檬果肉的寒性,還多了檸檬皮的功效,去痰效果更好。由於檸檬皮有苦味,煮過之後還會更明顯,所以如果只是要當飲料喝的,可以酌加一些黑糖或是紅糖修飾口感。但是甜食會生痰濕,如果是感冒又有鼻涕或痰的人要喝,就不要加糖了。


黑糖檸檬茶

圖/三采文化提供
圖/三采文化提供
材料:

1.黑糖粉適量。

2.一顆新鮮檸檬,洗乾淨之後,連皮切成薄片備用。

作法:

1.鍋中倒入500c.c. 清水,以中火加熱。

2.水滾沸時,加入黑糖及檸檬片,邊煮邊用湯勺擠壓檸檬,把檸檬汁擠出來。

3.煮兩分鐘後關火,稍微放涼,趁著溫熱的時候慢慢飲用。

檸檬 黑糖 感冒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