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61歲工人疝氣一拖8年腫如足球 老婆押他去手術

醫師蔡金宏說明,61歲盧姓工人怕手術影響工作,疝氣一拖8年,直到疝氣大如足球。圖/台中醫院提供
醫師蔡金宏說明,61歲盧姓工人怕手術影響工作,疝氣一拖8年,直到疝氣大如足球。圖/台中醫院提供

61歲盧姓工人工作需要負重,8年前發現有疝氣,怕手術影響工作,一拖8年,直到疝氣大如足球,連走路都成了問題,最後老婆看不下去,押著他向衛福部台中醫院微創疝氣中心主任蔡金宏求診。盧姓工人經接受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後,解決惱人頑疾,他開心的說,感謝院方和醫師蔡金宏治療,讓他「終於可以好好工作、生活」。

蔡金宏說,盧姓患者的巨大疝氣,超過25公分×18公分,已經推不回去,包括小腸、四分之一的大腸都掉到疝氣囊裡,血色素只剩下7.1,大小腸長期擠壓,導致消化吸收的問題,經接受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整個下腹壁以人工網膜加強,避免復發。

蔡金宏指出,他每年會碰到約三名疝氣腫如15公分柚子大的患者,盧姓病患的疝氣大於20公分,更是少見;台中醫院微創疝氣中心至今已協助超過50名「柚子型疝氣患者」,解決惱人的頑疾。

編輯推薦

疝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