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評論/抽菸比霧霾毒20倍

報載前大陸央視主持人柴靜發表「穹頂之下」紀錄片,震撼大陸朝野,點擊率破億。霧霾不健康,柴靜因疑女兒之腫瘤來自霧霾,在片中一開場就說「這是我和霧霾的私人恩怨」,痛惡其致癌性,尤其是肺癌。一副唐吉柯德替天行道的正義姿態,感動多少民眾,殊不知報紙也報導柴靜為本片熬夜抽菸

霧霾與抽菸,孰嚴重?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總署出版新書「空汙與癌症」指出,空汙包括霧霾,每年引起肺癌六萬多名,占全球肺癌的三%至五%,而吸菸導致的肺癌,占全球肺癌七十%至八十%,是霧霾空汙的廿倍。連二手菸都比霧霾嚴重兩三倍。

一手菸二手菸的證據確鑿,柴靜與大陸吸菸者均能坦然接受,但她卻對廿分之一的霧霾大加撻伐。固然霧霾空汙確該設法減少,因它會影響生活品質,也會影響健康。但我們更要讓柴靜知道菸害之深,與霧霾不可同日而語,二手菸對她女兒之加害,數倍於霧霾,望她也現身說法來戒菸,解救女兒。

肺癌 二手菸 抽菸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