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慢性肺病 忌加工肉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最好不要吃香腸、培根、火腿、臘肉等加工醃漬肉品。西班牙最新研究發現,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如果食用香腸、培根、火腿等加工肉品,很容易讓病情發作、加重,患者可能就得再重回醫院,接受治療。

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常感覺喘不過氣,一旦發作較嚴重,就必須接受住院治療。一項發表於「歐洲呼吸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每天吃一片以上的火腿,或相同份量的醃漬肉品,很容易讓慢性阻塞性肺病再度發作,導致患者必須回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患者若沒有吃那麼多的醃漬肉品,病情會較為穩定。

過去研究顯示,常吃醃漬、加工肉品的人較容易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而這項研究則發現,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一旦食用這些醃漬、加工肉品,可能讓病情更為惡化。

研究人員不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推測可能是醃漬、加工肉品中的亞硝酸鹽添加物會損害肺部組織。

共有兩百七十四位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參與研究計畫,患者每天平均吃二十三公克的醃漬肉品,研究時間超過兩年。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吃超過一片醃漬肉品的患者特別容易病情發作、重返醫院。研究人員建議,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最好少吃醃漬類肉品,這樣病情會比較穩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慢性阻塞性肺病 加工肉品 硝酸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