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天氣熱死人? 高溫誘發心血管病


聯合報系資料照

嘉義、台南昨傳出疑似熱死人事件,醫師研判,死者沒有中暑症狀,但炎熱高溫可能會誘發心血管疾病而致命。

四十一歲貨車駕駛行經台南市佳里區佳東路時,疑因身體不適,打右方向燈車停靠路邊,還來不及下車就昏倒不治,醫師診斷死因為心臟衰竭。另有一名六十歲退休警員及高血壓病患也在家中昏倒送醫不治,家屬都稱死者曾抱怨天氣太熱。

佳里奇美醫院急診部主任朱逢源指出,死亡個案都沒有體溫過高等中暑症狀,並非熱死,家屬懷疑天氣熱致命只是主觀感受,主因可能是心血管等疾病引起。他說,不只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高溫也會,有相關病史者勿在高溫悶熱場所停留過久。

台南昨天還有一名林姓大學生騎機車摔車昏倒路邊,送醫清醒後表示,昏倒前只覺得天氣太熱、頭暈想吐、呼吸加快,突然眼前一片黑就失去知覺。醫師認為大學生是悶熱不適昏倒。

嘉義縣溪口鄉七十四歲唐姓男子,昨天下午三點多,被發現躺在堤防旁道路上氣絕身亡,警方研判唐男走往農田的路上,可能因為身體不適想坐下來休息,但沒有遮陽的地方,唐男雖戴斗笠,但被熱昏後死亡,詳細原因還待檢警相驗。

唐男的農田離住家約一公里,嘉義昨天氣溫攝氏卅四度,他被發現時仰躺在地上,頭上蓋著斗笠,左手下垂,右手往頭部舉。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氣溫一旦超過攝氏卅二度,就應該要提防中暑,戶外工作者,建築工人、農夫、送貨員等,五十分鐘就要休息十分鐘,並且要多喝水。

氣象局預測,今天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高溫會稍微低一些,但今起一周台北高溫仍有卅五度、中部卅四度、南部卅五度,民眾出門要防曬,避免中暑。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血管疾病 心臟衰竭 高溫 防中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