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患雙眼翻白 急救康復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婕/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朱姓心臟病患日前因胸悶、胸痛,家人緊急將他送往為恭醫院急診室,經過心臟科主治醫師褚佩寰救治,住院一星期後出院返家,特別訂製「仁心仁術」匾額,向醫師表達感謝。

「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有如重獲新生,很感謝醫師!」朱姓病患向醫師說,所幸有醫師及醫療團隊的治療,才能逃過一劫,誇讚醫師褚佩寰杏林妙手。

65歲朱姓患者是心臟病患者,1日下午因胸悶、胸痛,服用舌下含錠後,火速由家屬緊急送往為恭醫院急診室;值班醫師褚佩寰給予藥物治療,並準備進行心導管檢查手術時,他突然雙眼翻白、失去意識,情況危急。

褚佩寰判斷朱姓患者因為心肌梗塞併發心律不整,進行插管治療及電擊12次,急救40分鐘後血壓、心跳趨於穩定;進行心導管檢查,發現他右側冠狀動脈完全阻塞,開刀放置支架後,轉入加護病房觀察,住院一周後康復出院。

褚佩寰說,一般心肌梗塞病患經長時間急救,極可能成為植物人或併發器官損傷,朱姓患者經醫療團隊救治,完全康復,非常幸運。

褚佩寰表示,近來氣溫驟降,呼籲民眾起床時要注意保暖,不宜過早出門運動,尤其心臟病患者在運動前應先量血壓,如發生心律不整、頭暈或呼吸不順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2014/11/19 聯合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