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小鬼黃鴻升猝死!為何中壯年猝死愈來愈多?這些事都讓你身陷危機

小鬼(黃鴻升)16日驚傳在北投三合街一段驟逝。圖/摘自臉書
小鬼(黃鴻升)16日驚傳在北投三合街一段驟逝。圖/摘自臉書

去年藝人高以翔年紀輕輕猝死,今(16日)再傳出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於北投家中猝死,消防局今上午11時27分接獲報案,立刻趕抵小鬼住處時,發現他已出現屍斑、身體僵硬,剛初步調查是於浴室撞倒意外猝死,令人深感震驚。

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暨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王宗道曾受訪指出,台灣約有七成心臟猝死患者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其中又以心肌梗塞為主要原因。現今很多中壯年族群不知自身有三高問題,而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正是心肌梗塞危險因子,加上吸菸,更增加猝死風險。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專任主治醫師蕭成儀曾受訪指出,心源性猝死的患者有二大類,一為心血管疾病、多重慢性疾病的患者,又以心血管疾病為最大宗;二為先天心律不整患者,這類患者常發病後才被察覺。而年輕型心源性猝死的患者,多數都不曉得自己有心臟疾病,特別是先天性心律不整患者,幾乎都是曾經發病過才知道自己有心律不整情況。

此外,身體過勞也是一大危險。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及內科部主治醫師方震中曾受訪指出,身體壓力過大的時候,可能造成心室頻脈,也可能會使血管收縮,這些情形都會造成猝死,應盡量避免熬夜或是過勞狀態。

許多人都認為猝死無徵兆,其實心血管相關疾病的猝逝,常會有氣促、胸悶、昏厥、心悸的徵兆,如果沒及時就醫,就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

台灣約有七成心臟猝死患者與心血管疾病有關。<br />示意圖/ingimage
台灣約有七成心臟猝死患者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示意圖/ingimage

心血管疾病 猝死 心肌梗塞 心律不整 心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