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避免高血壓藥副作用 男性病患治療有另一選擇

林口長庚心臟內科系心血管導管中心副主任、心臟內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張其任指出,若嚴重高血壓患者長期服藥,無法達到降壓目標、或產生嚴重副作用時,可進一步透過高血壓導管治療。記者許政榆/翻攝
林口長庚心臟內科系心血管導管中心副主任、心臟內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張其任指出,若嚴重高血壓患者長期服藥,無法達到降壓目標、或產生嚴重副作用時,可進一步透過高血壓導管治療。記者許政榆/翻攝

高血壓病患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物,恐會出現腳踝水腫、乾咳、痛風發作、腎功能指數上升等副作用,林口長庚過去收治一名個案,年約40多歲男性罹患高血壓,因長期服藥,竟出現無法勃起等性功能障礙副作用。

林口長庚心臟內科系心血管導管中心主任、心臟內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張其任指出,高血壓是導致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險因子之一,難治性高血壓患者需同時服用多種控制血壓藥物,服藥順從性不佳病患一旦忘了吃藥,容易造成血壓浮動、中風等急性症狀發生。

張其任指出,若嚴重高血壓患者長期服藥,無法達到降壓目標、或產生嚴重副作用時,可進一步透過高血壓導管治療。以心導管介入方式,於患者鼠蹊部打針、將導管傳送到腎動脈上給予低能量射頻,活化調節過度亢奮的交感神經,進而使血壓下降,可讓病患成功控制血壓,也可避免併發症產生。

張其任表示,過去有患者在接受高血壓導管治療前收縮壓160mmHg、舒張壓110mmHg,治療後收縮壓降至140mmHg、舒張壓維持自90mmHg程度,成功控制血壓且效果顯著。

張其任說,高血壓患者併發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明顯較高,若等到發病後才治療,長時間造成血管硬化、器官受損等皆已不可復原,建議高血壓患者除規則控制血壓、監測血壓,也要調整生活型態,包括低鹽飲食、規律運動維持理想體重,若仍無法控制高血壓,應合理接受藥物或高血壓導管治療。

林口長庚高血壓導管治療團隊,包括心臟內科系心血管導管中心副主任、心臟內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張其任,心臟內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林佳濱、董穎璋。醫師建議,有腎臟高度相關的高血壓、術前血壓較高以及舒張壓偏高的年輕族群,可與專業醫師做討論,考慮接受高血壓導管治療,相關訊息可查詢高血壓導管治療衛教網:www.uncontrolled-hypertension.com

高血壓 腦中風 性功能障礙 血管硬化 痛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