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健走保護心血管 每天至少2000步

元氣周報


圖/ingimage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健走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這是多數民眾都知道的常識;但到底要走多少步才有用?現在科學家經過計算後表示,每天應該至少走兩千步。

這項由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與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合作的研究,發表在著名的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研究團隊發現,就算是有早期糖尿病症狀的民眾,每天走個兩千步,大約等於以中等速度走個20分鐘,就能降低8%的心臟病與中風風險。

研究團隊分析來自40個國家近一萬名成人,這些自願的受試者被要求在實驗開始時的一個星期,以及一年後戴上計步器;研究人員利用統計分析走路步數與心血管疾病的關聯性,同時也考慮飲食習慣與心臟病史等可能因素。

根據研究結果,就算實驗還沒開始,每天走兩千步的民眾與其他人相較,一年後可以降低約10%的心臟問題;實驗的那年則大概可以降低8%的風險。

更精確來說,如果A小姐每天走四千步,另一位B小姐每天走六千步,一年後進步到八千步,B小姐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大概可以降低18%。

然而,這項研究的基礎是必須持之以恆一年,換句話說,民眾想從健走獲得好處,也必須持之以恆的運動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健走 糖尿病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