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護心三管齊下:體檢、高纖少油、多運動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功能室主任黃群耀表示,預防高血脂,除清淡飲食與規律運動,有家族史民眾,最好每年確實執行健康檢查。

定期健檢:健保給付的免費成人健檢,是40至65歲每3年1次,65歲以上1年1次。毫無病史的民眾,最好在40歲以後,養成定期接受健檢習慣,透過抽血檢驗,及早揪出問題數值。

運動輔助:平時可多從事如健走、慢跑與游泳等有氧運動,除了可改善心肺功能,也可加強身體新陳代謝。

飲食調整:已確診罹患高血脂的民眾,曾炳憲提醒,除定期抽血檢驗;日常飲食最好採取「高纖少油」的策略,避免抽菸、飲酒等不當習慣。

至於需補充保健食品嗎?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表示,魚油號稱有助改善血管硬化,但不應單靠吃保健品補充營養,均衡飲食更能發揮保護功能。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不少研究雖證實,魚油可有效降低三酸甘油脂,也富含Omega-3脂肪酸,但建議一周至少吃兩次如鮭魚、鯖魚等深海魚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