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血管疾病患者 天冷更注意血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大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李易達今天表示,氣溫驟降,民眾若突然出現胸悶等症狀,應速就醫。

李易達指出,日前有1名李姓男子因心肌梗塞造成肺水腫就醫,緊急施行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

李姓男子患有糖尿病、高血壓,且為洗腎患者,日前因呼吸急迫而掛急診就醫,經檢查發現,患者因心肌梗塞造成肺水腫現象,經緊急置放血管支架,再次洗腎後,肺水腫很快消除,4、5天後出院。

李易達表示,患有高血壓民眾,容易因天冷造成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較難控制;除了按時服藥外,最好經常量血壓,若發現血壓一直無法控制,就要趕緊請醫師調整用藥。

李易達說,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3高問題民眾,以及心血管疾病家族遺傳、腎功能不全及新陳代謝症候群民眾,均屬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寒流來襲時,應特別注意保暖,起床時多穿件衣服,若早晨有出門運動習慣,最好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後再出門。

李易達表示,預防心血管疾病上身,需注意生活作息正常、飲食清淡、少油鹽、每周運動150分鐘以上、保持心情愉快,才能遠離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