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抽菸 冠狀動脈病找上門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署立基隆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羅景齡指出,近年來罹患冠狀動脈疾病者有年輕化的趨勢,20多歲的患者增多,主要和抽菸和飲食有關,尤其抽菸者的發病率是一般未抽菸者的2到6倍。

羅景齡表示,民眾如果經常有心絞痛或胸悶的症狀,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疾病的前兆及症狀,如果長期忽略不理很容易惡化,嚴重時造成完全阻塞,就會形成心肌梗塞

他說,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增加,40歲以上的男性及停經後的婦女較常見。但近來罹患者年齡有下降的趨勢,20多歲的年輕人病例增加,顯見已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羅景齡說,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者,是較高的危險群外,因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造心血管的傷害,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會增高,這也是年輕人及一些老菸槍患病的主因。

他建議應有良好的飲食習慣、維持適當的運動量及控制體重,最好是戒菸,以降低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有症狀的民眾應該要多加注意,早期發現就能及早治療。

【2009/08/09 聯合報】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