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我血壓偏高、卻還沒到高血壓水平 這樣有關係嗎?

醫師提醒,規律量血壓外,常運動可降血壓。
醫師提醒,規律量血壓外,常運動可降血壓。
中央社

很多人都有血壓過高的問題,但有時量測數值明顯偏高,卻沒達到高血壓疾病的水平,這樣對身體有影響嗎?

營養師崔晶恩表示,高血壓的標準是高於140/90 mmHg,如果血壓高於正常水平,但又沒到這個標準,在醫學上叫做「正常高值」,收縮壓介於120~139 mmHg,舒張壓介於80~89 mmHg。

崔晶恩指出這種人雖非高血壓患者,卻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高血壓,若年齡小於65歲,中風風險會更高。他提出七個教你防止血壓升高的方式。

1.注意飲食

建議吃富含水果、蔬菜、全麥、低脂的「得舒飲食法」,能幫助預防高血壓,並減少食物中納的攝取量,多吃鉀、鈣、鎂等降血壓藥

2.低鹽飲食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不要攝取超過5克的鹽,做菜不要加太多鹽,並少吃醃製食品,用香料取代鹽巴調味。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3.多運動

每天至少做3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每週不少於五天。

4.控制體重

體重過重會增加血壓升高的風險,運動鍛鍊和健康飲食可以幫助減肥。

5.少喝酒

建議男性每天不超過兩杯、女性一杯。

6.紓壓

長期處於壓力大的環境,會讓血壓升高,甚至會讓人暴飲暴食和減少運動,所以如果無法逃避高壓的環境,要找出讓自己健康紓解壓力的方法,或者向心理醫師諮詢。

7.定期量血壓

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買一個血壓計,每天早晚各量一次,並長期記錄,若出現不明原因的變化,應向專科醫生諮詢。

高血壓 降血壓藥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