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一條毛巾就能降血壓!簡單安全無副作用

用簡單的毛巾可降血壓。ingimage
用簡單的毛巾可降血壓。ingimage

現代人因生活和飲食習慣改變,易罹患高血壓慢性病,除了改變生活方式和依賴藥物以外,醫師教您只要拿一條毛巾,即可達到適度降血壓的功效。

握毛巾降血壓。圖取自生命時報微博
握毛巾降血壓。圖取自生命時報微博

1.將一塊毛巾折成正方形,並捲起來,粗細度為一手握住時,大拇指不會碰到其他指頭。

2.用30%的力量握住2分鐘,休息1分鐘。

3.左右手各重複2次,每周做3次以上。

此運動由加拿大醫師提出,被美國心臟協會作為改善血壓的輔助治療方法。這個運動的原理為握緊毛巾時,手臂肌肉用力壓迫血管,使得血流減緩、流量變小;放鬆後血管釋放一氧化氮,疏通血管並維持其彈性。這種方法器材取得方便,又相當簡便和安全。

日本大學醫學部綜合健診中心教授久代登志男,也推廣此毛巾降血壓法,常建議高血壓患者多做散步等有氧運動,但遇到天候不佳等因素無法執行時,握毛巾即可在室內輕鬆做到。另外握毛巾的力量最大為全身力道的30%,血壓不會急速上升給心臟帶來負擔,配合吃藥、減鹽和有氧運動,持續4~8周效果顯著。

高血壓 有氧運動 血管 降血壓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