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開刀後 腳莫名痠麻痛 奇美微創手術解宿疾

有心律不整等多項疾病的劉光明(左起)感謝佳里奇美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思維、麻醉科主任康富期有效解決疼痛宿疾。
有心律不整等多項疾病的劉光明(左起)感謝佳里奇美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思維、麻醉科主任康富期有效解決疼痛宿疾。
記者謝進盛/攝影

高雄市61歲劉光明患有嚴重心血管疾病且左腳不明原因激烈疼痛近2年,經多家醫院拒絕開刀,最後找上佳里奇美醫院,院方啟動整合式團隊術前評估,歷經2次脊椎微創手術,解決困擾多年的坐骨神經痛宿疾。

佳里奇美昨舉行醫療記者會,對外展現整合式團隊術前評估結果,出席的患者劉光明在妻子陪同下,感謝院方神經主治醫師林思維結合麻醉科主任康富期組成的醫療團隊,有如「再生父母」。

劉某曾有嚴重心臟衰竭,12年前接受心臟移植手術,4年前因嚴重的冠心症,再次接受換心後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又發現心律不整,再度進手術房置入心律調節器。

前年10月劉發現只要走幾百公尺,左腳開始痠麻疼痛,最後甚至無法走超過10公尺,站立超過2分鐘,幾次出國與外出就診,都必須倚靠輪椅代步才能完成。

劉光明為莫名痠麻疼痛所苦,遠赴北部在知名醫學中心經過X光與核磁共振等儀器檢查後,醫師評估劉相關脊椎手術對患者身體狀況風險高,建議持續復健改善痠痛,症狀無法改善。

去年7月劉透過友人診所介紹從高雄來佳里奇美醫院就診,經林思維問診及檢視過劉先生帶來外院MRI光碟,林幫劉先安排腰椎第四、五節神經阻斷術,再進行腰椎第五薦椎第一節神經阻斷,最後林思維與麻醉科主任康富期進行詳細討論及風險解說後,接受脊椎微創手術,僅花了2個多小時,手術出血量也僅15cc,術後劉光明的坐骨神經等疼痛完全消失。

坐骨神經痛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心血管疾病 心律不整 心臟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