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雄風」無礙 健保給付高血壓新藥

衛生福利部國健署調查,有近3成的國人不知道高血壓已上身,醫師提醒,規律量血壓外,常運動可降血壓。
衛生福利部國健署調查,有近3成的國人不知道高血壓已上身,醫師提醒,規律量血壓外,常運動可降血壓。
(中央社)

年僅40歲的吳姓男子,有高血壓病史,由於吃藥後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顧及男人的面子,乾脆直接停藥,高血壓長期未受到控制,反而讓他的血壓高高低低,某次會議中竟直接倒下。

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約有2成到3成高血壓患者,服用特定高血壓藥物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但近期健保署已經給付新型的乙型阻斷劑,不再會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

王宗道表示,「乙型阻斷劑」是台灣最常被處方治療高血壓的藥物,心跳過快,或是曾有過心血管疾病,如放置支架、心肌梗塞、心臟衰竭者,都是用此藥物控制。

高血壓本身就是勃起障礙的一大因素,傳統乙型阻斷劑具有血管收縮功能,會讓周邊血管收縮,也同步增加勃起功能障礙,王宗道表示,所有高血壓患者中有3成會使用傳統的乙型阻斷劑,這些使用傳統乙型阻斷劑的患者中,有2到3成患者,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這些有勃起功能障礙者,約7到8成會礙於勃起功能障礙自行停藥,反而造成器官危害。

王宗道表示,高血壓藥物是保護身體遠離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但當患者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時,根本顧不及這些,只想著要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目前健保已通過新一代乙型阻斷劑的藥物給付,調整藥物機轉,僅幫助控制心臟跳動,周邊血管不再收縮,反而是擴張,一改過去服用乙型阻斷劑的勃起障礙問題。

勃起功能障礙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