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前中視總經理吳戈卿心肌梗塞逝 專家建議冬天注意保暖

前中視總經理、資深媒體人吳戈卿。圖/華視提供
前中視總經理、資深媒體人吳戈卿。圖/華視提供

前中視總經理、資深媒體人吳戈卿(62歲)傳出在睡夢中心肌梗塞過世,震驚媒體圈。台北國泰綜合醫院心臟科主任侯紹敏指出,心肌梗塞通常不可預期,致命機率不低,尤其天冷造成血管收縮劇烈、血壓上升,容易發生心肌梗塞,發生機率通常男性比女性多、高齡者的風險又比年輕人高,排除家族遺傳因素之外,不良生活習慣如抽菸,也是導致心肌梗塞的因素之一。建議在冬天除了注意保暖、控制血壓穩定,也須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才能降低發生機率。

心肌梗塞是由於心血管壁的斑塊突然剝落,導致血管突然阻塞,使得血流中斷,心肌缺血缺氧而致命。侯紹敏指出,很多突發性心肌梗塞的病人,事前並沒有任何心血管疾病的徵兆,但在睡夢中或許因血管斑塊剝落面積太大,使得血液無法循環,而造成嚴重致命的後果。不過,由於國人的習俗與文化,大部分到院前死亡者,不會再做屍檢,因此用心肌梗塞作為死因推斷,其實在睡夢中或許還有其他致命的原因,例如大動脈剝裂、肺動脈栓篩等。

心肌梗塞 心血管疾病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