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肌梗塞 9個月奪走2警官

刑事局中區督察楊宏麟昨晚在舞廳跳舞時,突然口吐白沫昏倒,送醫後不治。圖/摘自google地圖
刑事局中區督察楊宏麟昨晚在舞廳跳舞時,突然口吐白沫昏倒,送醫後不治。圖/摘自google地圖

刑事局駐中區督察楊宏麟前晚在台中市北區公園路的舞廳跳舞時昏倒送醫不治,楊宏麟有心血管疾病,醫師研判死因與心肌梗塞有關,前刑事局中部犯罪打擊中心第六大隊大隊長許正道今年3月也因心肌梗塞死亡,引發民眾熱議。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表示,很多警察因工作時間長、熬夜、辦案壓力大等,是心肌梗塞高危險群,建議除了戒菸、避免過勞、壓力大以外,平時控制體重,可量血壓、腰圍,避免鮪魚肚上身,若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或曾經不明原因昏倒,應該儘速就醫。

55歲楊宏麟,去年11月升任刑事局中區督察,警察大學51期畢業,過去曾任刑事局電信警察大隊副隊長、澎湖縣刑大大隊長等職。

經調查,楊宏麟平時有跳國標舞習慣,發生意外的舞廳是台中老字號舞廳,每次入場收費約為80到100元,沒有女服務生陪侍,屬於單純的跳舞場所。

前晚9時許,楊宏麟在舞廳內突然昏倒、口吐白沫,消防隊獲報到場時,發現楊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楊妻表示,楊宏麟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等心血管方面疾病,長期就診、追蹤,按時服藥,病況也有控制。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檢方開立死亡證明書,死因是心肺衰竭。

編輯推薦

心肌梗塞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