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補教師不想換心 4個月減40公斤

張介政(左)體重曾達126公斤,到義大醫院國際減重中心接受縮胃手術,4個月減了40公斤。
張介政(左)體重曾達126公斤,到義大醫院國際減重中心接受縮胃手術,4個月減了40公斤。
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補教老師張介政高中起一路胖到126公斤,常被笑「死胖子」、「神豬」,自卑到得憂鬱症,後來檢查出罹患擴張性心臟病,將來恐需換心,促使他下定決心找回健康。

4個月前他接受縮胃手術,至今減了40公斤,不但心血管疾病改善,人也變自信,他笑說,有信心交女朋友了。

張介政小時候由爺爺、奶奶養得胖嘟嘟,到大學時已經破百,衣服要穿3XL,腰圍最大到48吋。他在補教業工作又因作息不正常,下班常吃鹹酥雞、滷味,體重加速失控。

後來張介政因檢查出患擴張性心臟病,胸口像被大石壓住;肥胖加上心臟病,爬樓梯就喘,因活動力差常被朋友嫌懶,人緣也變差。

他長期服藥控制心臟疾病,直到今年醫師警告他,到了中年恐逃不過換心命運,才促使他決心減重

今年8月他到義大醫院接受縮胃手術,4個月內從126公斤減到83公斤,體態變輕盈,呼吸中止症緩解,爬樓梯不再氣喘吁吁,每天還運動40分鐘,花了20多萬元手術費換算下來減每公斤相當於只花5千元,他覺得十分值得。

「瘦下來,人恢復自信。」張介政說過去跟女孩子講話都不敢,現在最想先交個女朋友。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蔡明憲說,合併心臟衰竭的減重個案不多見,張介政經醫院評估後,使用腹腔鏡縮胃,術後24小時候就出院,後續減重進程順利,重要的是心血管疾病獲得大幅改善。

補教老師張介政(右)從126公斤減成83公斤,體態變輕盈,心血管疾病也獲緩解。<br />記者王昭月/攝影
補教老師張介政(右)從126公斤減成83公斤,體態變輕盈,心血管疾病也獲緩解。
記者王昭月/攝影

減重 憂鬱症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