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靜脈曲張成因 不僅止久坐或久站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甘宗本表示,靜脈曲張成因不只是久站久坐,成因十分多,首先是遺傳因素,父母或家族有病史子女也會有較高的機會出現病症;其次,年紀增長跟這種病症有關,通常在五十至六十歲之間發生的機會最高;據統計女性發生率高於男性。

甘醫師進一步指出,懷孕是造成靜脈曲張的常見原因之一,因為懷孕時賀爾蒙作用降低靜脈血管彈性,加上懷孕時全身血量增加也容易促使血管鼓脹,甚至於還可能會影響到靜脈血管內瓣膜功能。另外,在懷孕末期,孕婦肚子裡面的胎兒也可能會壓迫到靜脈,進而影響到血液的正常回流,不過,懷孕期間所出現的靜脈曲張,很可能在產後幾個月內改善或消失。

其他引起靜脈曲張的成因還包括經常翹二郎腿、長期便祕、長時間穿著高跟鞋、服用避孕藥或女性賀爾蒙、月經周期、懷孕次數、肥胖等,有些患者需治療,有些患者可能會自動好轉所以不用治療,有些患者則要從成因著手才能改善靜脈曲張。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靜脈曲張 肥胖 久坐 久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