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悶悶痛、吃東西胃度度!現代人常見4種消化道疾病,你中哪一個?

常春月刊

現代人常見4種消化道疾病,你中哪一個?圖/ingimage
現代人常見4種消化道疾病,你中哪一個?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單純的腸胃不舒服,像是感覺胃悶悶的痛,或是吃東西時胃度度,或是老是感覺要拉肚子,千萬不可忽略不管,因為小小症狀可能隱藏著重大疾病的警訊;唯有了解腸胃道疾病發生的位置、原因和症狀,早發現早治療並找出預防之道,才能降低不適症狀帶來的痛苦。

【PART1】4種常見消化道疾病

包括現代人很常發生的急性腸胃炎胃食道逆流,還有令人困擾的腹瀉,以及一會兒便秘、一會兒又腹瀉的腸躁症等4種消化道疾病,了解這些疾病的典型症狀、原因,才不會讓疾病反覆發作影響生活。

【PART2】揪出傷害腸胃壞習慣

生活有哪些壞習慣,若長時間不改變,容易造成腸胃的負擔,進而引發食慾不振、胃脹痛、脹氣,又或者是長期便祕、慢性腹瀉等,更嚴重還可以導致癌細胞入侵腸胃,引爆大腸癌或胃癌等嚴重疾病。

【PART3】10大健胃飲食策略

當胃腸功能不佳時,應避免增加胃腸工作量,首選低刺激、高纖維、低糖、健康油脂、適量蛋白質為大原則,以原型天然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

【PART4】5種潤腸助排便好食材

除了選擇潤腸食物來吃之外,還要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包括作息正常、三餐定食定量、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攝取足夠的水分,另外,也要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肚子脹氣怎麼辦?一張圖看懂少吃哪些食物及舒緩脹氣10關鍵

一直打嗝、放屁…日常6習慣都會讓你胃脹氣!

「胃脹氣、胃潰瘍、胃食道逆流」哪些人是高危險群?有這些症狀要當心

責任編輯:陳學梅

脹氣 急性腸胃炎 胃食道逆流 腸躁症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