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補充纖維救便秘!專家建議多吃這幾樣水果,CP值最高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幾乎餐餐外食,常吃油炸、加工肉等高油脂食物,水又喝得少,導致腸道不健康。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幾乎餐餐外食,常吃油炸、加工肉等高油脂食物,水又喝得少,導致腸道不健康。
圖/ingimage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幾乎餐餐外食,常吃油炸、加工肉等高油脂食物,水又喝得少,導致腸道不健康,便秘、排便不順的問題很常見。

腸道要健康,飲食上一定要高纖維、低脂肪。高纖維就是要多吃新鮮蔬果。營養師李婉萍在其臉書「李婉萍的營養天地」中指出,高纖飲食就是一天攝取到30公克的膳食纖維,如果是以3公克的膳食纖維攝取量為一個單位計算,一天要吃10份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或全榖根莖類。

她建議二項纖維排名冠亞軍的水果,第一名是百香果,只要一顆(約一個拳頭大)便能有效達成三公克的需求。而百香果的小黑籽更是其高纖來源,所以最好一起吃下去,不要吐掉。第二名則是芭樂,約1/3顆大小就可獲得一單位的纖維量,同樣的芭樂若連籽吃,纖維含量會更高。此外,還要記得多喝水,才能讓腸道順暢。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戴季珊曾接受《聯合報》訪問指出,若有輕微便秘,也可選擇像梨子、梅子等水果來促進排便;或黑棗汁也是不錯選擇,黑棗膳食纖維豐富,同時也補充了水分潤滑腸道,可有效促進腸胃蠕動。

便秘 高纖 膳食纖維 高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