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食道逆流患者 別喝檸檬水、健康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胃食道逆流困擾的人盡量不要喝檸檬水、健康醋。台北中山醫院腸胃科吳德強醫師表示,臨床上常看到胃食道逆流患者無論如何用藥,情況還是不見好轉,細問之下才發現患者有喝檸檬水、健康醋的習慣,因此影響到胃食道逆流治療效果。

很多人以為檸檬水、健康醋進入體內是鹼性物質,應該對健康很有幫助。吳德強醫師解釋,檸檬水、健康醋的確偏鹼性,不過身體自有一套酸鹼平衡機制,胃部必需維持一定酸度,胃細胞酵素才會產生作用,當吃進大量偏鹼性食物,就會刺激胃部多分泌胃酸,以維持固定酸鹼度,而這樣便會讓胃食道逆流症狀加重。

除了飲食習慣,如果平常常穿馬甲、過緊內衣、過緊衣物,也會讓胃食道逆流更為惡化。吳德強醫師指出,穿過緊衣物會增加腹壓,對胃食道逆流病情大大不利。如果胃食道逆流反覆發生,很容易造成食道潰瘍、慢性氣管炎、慢性咽喉炎等疾病,一旦反覆發生持續半年以上的話,治療效果更不好。

吳醫師提醒,患者吃飯最好吃七、八分飽,盡量少吃湯湯水水,喝湯份量要減半,飯後一小時再喝水。;盡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及喝酒,別吃鳳梨、百香果、檸檬等,以及竹筍、韭菜等纖維較粗食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