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天天按摩三穴道 促腸胃蠕動

元氣周報

足三里。
足三里。

【元氣周報/記者陳雅芃、黃士航/報導】

按摩三穴道 促腸胃蠕動

楊佳峰說,在中醫的保健及療法中,可利用穴道按摩,來促進腸胃蠕動。每天按摩5到10分鐘即可,尤其在想要排便前,按摩效果最好。

楊佳峰說,包括「足三里」、「上巨虛」、「天樞」,都是緩解便秘非常有效的穴位

足三里:位於膝蓋下面凹窩,再下面約4指的寬度,距離脛骨外側約1橫指尖的地方就是穴位。用左手按左足、右手按右足,以食指頂住大拇指第二指尖關節,用大拇指推按穴道。

上巨虛:位於「足三里」穴位往下4指寬度的部位。

天樞:位於肚臍左右旁2寸,就是穴位。以手部食指、中指的力量,以順時針方向按揉即可。

按摩肚子:楊佳峰也建議可按摩肚子,也就是大腸所在的部位。可以順時針方向按揉,有助排便。

穴位 腸胃蠕動 便秘 足三里 天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