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穴位療法輔助改善胃黏膜發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改善胃黏膜發炎可配合穴道治療。中醫師魏以斌表示,可配合按摩或針灸,減輕慢性胃炎病情。此外,生活作息應正常,保持心情愉快,忌吃生冷辛辣、不吸菸喝酒、不暴飲暴食。

魏以斌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平常也可配合按摩或針灸,減輕慢性胃黏膜發炎病情,例如按摩腹部中脘穴,做環形按摩,一天1~2次,每次15分鐘;或針刺中脘、脾俞、足三里、梁門、三焦俞、氣海、三陰交等穴道。

預防保健強調心理因素(七情)所導致的胃黏膜發炎相當常見,因此,保持樂觀、情緒穩定,也是改善、預防胃腸疾病的重要方式。還有,中醫古籍中提到,「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精益氣。」

飲食上最好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花生、油膩食品、澱粉類如:蕃薯、豆類、芋頭等,蘋果可以燉熟吃;少喝汽水、太冷、太甜、太酸、辛辣刺激性強等食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慢性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