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益生菌+運動 大大變順了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不少上班族有便秘、腹瀉困擾,一項針對電子科技業員工調查顯示,6成受訪者表示排便不順,多數容易疲倦、皮膚粗糙,醫師提醒,這些症狀可能與腸道健康有關。

曾擔任平面模特兒、29歲的王小姐,到網路遊戲公司後就常便秘,她說,嚴重時3天到1周才排便1次,嘗試綠茶粉配發酵乳、猛吃青菜也無效,不僅臉上冒痘痘、膚色黯沉,也特別易怒。直到聽醫師的話,每天做15到30分鐘有氧運動,調整正常作息,配合食用益生菌,才擺脫便秘困擾。

開業肝膽胃腸科醫師蕭敦仁說,腸道內存在上千種細菌,數量達到100兆以上,腸道不健康、免疫功能也受影響,且隨著老化,體內好菌如對裂桿菌會大幅減少,壞菌如威爾斯菌則迅速增加。

除了便秘,腹瀉,不正常放屁、消化功能下降,常有念珠菌感染、口舌生瘡等症狀,通常是消化道菌叢不平衡導致,蕭敦仁說,應留意排便習慣,改善作息、適當運動與均衡飲食,另外可補充益生菌,改變腸道菌相,才能保腸道健康。

市面上益生菌相當多,消費者常常無所適從,蕭敦仁建議,可以選擇具有健康食品字號的益生菌,通常取得認證的產品也都經過臨床試驗。

益生菌 便秘 排便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