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腹部開刀 機械手臂讓她不留疤

25歲黃姓女子左側腰部痠痛,起初僅微微悶痛不以為意,幾天後疼痛加劇,到醫院檢查確診為腎盂輸尿管阻塞;因黃女年輕未婚,擔心手術會留疤,選擇單孔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不僅復原快,且幾乎看不到傷口,術後恢復良好。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翁瑋駿指出,腎盂輸尿管阻塞為先天構造異常所致,沒有藥物可改善,如果病患症狀嚴重,只有採用手術治療;要將多餘的腎盂及狹窄的輸尿管切除後,再將輸尿管重新縫合在腎盂上,手術方式包括傳統開腹手術、腹腔鏡手術,以及達文西機器人手術。

翁瑋駿表示,多孔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是使用機器手臂及助手器械,經由肚皮上四到六個小洞進入腹腔內完成手術,醫療科技進步,機械手臂開刀已進步到單孔,傷口不僅美觀,術後疼痛少恢復快;黃女接受的單孔達文西手術,3公分單一傷口隱藏在肚臍眼旁,成為台灣首位使用單孔達文西手術的病患。

翁醫師呼籲,腎盂輸尿管阻塞常在幼兒期就被發現,成人則是因健康檢查而發現腎水腫,或因持續腰痛、腎功能變差、併發尿路感染、結石、或合併高血壓,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腎盂輸尿管阻塞;出現疼痛或高血壓等症狀的病患,狀況已較嚴重,及時處理,該側腎臟功能恐完全尚失,或產生嚴重併發症,因此健康檢查有異常或出現不正常疼痛時,須儘速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輸尿管 達文西手術 腎水腫 腰痛 腎盂輸尿管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