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動不動一直想尿尿! 醫揪「4大兇手」超錯愕:愛吃蛋糕、巧克力中了

常春月刊

動不動一直想尿尿! 醫揪「4大兇手」。圖/ingimage
動不動一直想尿尿! 醫揪「4大兇手」。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知道吃甜食會讓你的膀胱頻繁爆炸嗎?過多精緻食物的攝取,不只會讓你胃食道逆流,其實還容易導致膀胱過動,讓你不停跑廁所!

讓膀胱過動的兇手 這些飲食禁忌要留意

而生活中究竟還有哪些容易誘發膀胱過動的飲食禁忌?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主治醫師一一為說明!

1、減少刺激性飲食
有膀胱過動症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減少攝取刺激性的食物,像是咖啡、茶這些有含咖啡因的食物,或者是酒、辛辣的食物,都該減少攝取,避免刺激膀胱。

2、杜絕精緻食物
而除了刺激性的食物之外,高糖分的精緻食物,像是蛋糕、汽水、巧克力,也要少吃一些,才不會為膀胱加劇負擔。

甜點。圖/ingimage
甜點。圖/ingimage

3、控制喝水量
雖然水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不過膀胱過動症者,喝水量依照體重和腎功能,控制在每小時150-300ml,隨流汗多寡調整水分攝取,不要一次喝太多。

4、戒掉菸癮
香菸裡頭的尼古丁,除了對肺部會造成影響之外,其實對膀胱也是種刺激。尼古丁容易導致膀胱不自主地收縮,建議膀胱不好的人,多方嘗試戒掉菸癮,守護自己的健康!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責任編輯 陳學梅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膀胱過動症 飲食禁忌 咖啡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