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太常愛愛害「陰道鬆弛」? 醫吐3原因超錯愕,瘦太快的人要小心

常春月刊

圖/常春月刊
圖/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會將陰道鬆弛性行為的頻繁程度掛鉤,事實上性行為對陰道的影響遠不及生產、老化、快速減重

陰道鬆弛非性生活豐富 3大主因一次看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張瑜芹主治醫師指出,陰道是極富彈性的器官,生產這樣巨幅長時間的擴張才可能使陰道鬆弛,不太可能因為與某一特定對象發生關係或性行為頻繁而導致陰道鬆弛,希望大家可以用健康的角度來探討這個議題。同時,解析陰道鬆弛的三主因:

1.自然產
自然產是陰道鬆弛最常見的原因,生產過程中,陰道和盆底肌肉受到巨幅的擴張,多多少少會讓陰道變鬆一點,但只要寶寶不過重、生產的時間不過長,鬆弛的程度一般不會太嚴重。

2.老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會發生變化,影響到組織的彈性和緊實度,進而導致陰道組織的鬆弛。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3.快速減重
大幅減重會使膠原蛋白、蛋白質快速流失,短時間內流失大量的肌肉,也會影響陰道的緊實度。

延伸閱讀:

如何更持久?許藍方授「1分鐘速解法」延長做愛時間,1類人不建議嘗試

跨年夜如何挑逗伴侶?專家傳授「陰道敏感帶愛撫密技」, 圖解實用手指技巧

元旦後不想當爸媽!5大避孕方式優缺點一次看,「這避孕法」恐致性功能障礙

責任編輯:陳學梅

陰道鬆弛 性行為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