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男生要注意硬度不足,三高恐已上身!醫籲及早治療避免不舉危機

今健康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42歲陳姓工程師,自從上任部門主管,工作壓力持續飆升、長期超時工作、生活作息大亂,每天下班只想倒頭睡。本想趁年假之餘與愛妻溫存,沒想到小弟弟竟不願開工,為了不讓愛妻失望特別前來門診求助。

熟男顧家過勞打拼   恐成硬度不足元兇?

知名泌尿科邱鴻傑醫師說明,逾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估計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所苦。邱鴻傑醫師強調,勃起功能障礙有年輕化趨勢,近5年40歲以下發生率增3倍。值得注意的是,40歲以下尋求就醫的患者,接近5成患者罹患嚴重勃起功能障礙,因打拼事業長期維持不良生活型態,引發勃起功能障礙的中壯年患者人數逐年攀升。如遇相關問題務必及早就醫尋求協助。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蔡維恭醫師提醒,許多中壯年男性正值事業巔峰,常集高壓力、高工時、高疲勞於一身,這種工作型態背後的意義可能代表壓力大、三餐不正常、長期久坐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型態,都是破壞勃起功能與男性健康的元兇!

蔡維恭醫師根據門診經驗分享,過勞工作帶給患者的壓力和疲憊,通常在下班後仍難以解除,這時如果想和另一半浪漫互動,勃起狀況跟性生活表現常常不如人意。若失敗的勃起經驗在患者心中烙下陰影,可能影響未來面對性愛的壓力、陷入越焦慮越難舉的困境。

硬度不足警訊勿輕忽!半數患者已是前期高血壓

不只房事難開工,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簡邦平醫師表示,一旦面臨硬度不足問題,患者可能正朝「三高」危機逼近!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勃起功能障礙常見共病,許多患者在確診勃起功能障礙的同時,雖然健檢報告未見紅字,但可能已瀕臨三高等慢性病危險邊緣。這些慢性病問題恐進一步增加勃起功能障礙嚴重性,造成惡性循環。

根據文獻統計,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有接近半數已進入前期高血壓,40%患者被診斷出有高膽固醇血症,更有29%患者膽固醇值已達危險邊緣。歐洲研究亦顯示,每5名確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就有1名血糖值達前期糖尿病標準,這些血糖患者更可能面臨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簡邦平醫師呼籲,硬度不足問題可視為身體警訊,應趕在三高上身前及時診斷治療。

遠離過勞不舉危機   可依照性愛習慣接受治療

呼籲「高工時、高壓力、高疲勞」的職場熟男應重視硬度問題,務必透過門診醫師治療,切勿找尋偏方避免弄巧成拙。除養成良好生活型態外,也可以請專業醫療人員評估是否需透過藥物輔助 ,若因工作型態無法有固定的行房時間,可選擇於每次性行為前再服藥。根據男性醫學會治療指引 ,建議於性行為前1-2小時服用,服用後的行房成功率約6-7成,呼籲男性積極依照生活型態調整治療方式,追求更好的性愛及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你有多硬?勃起硬度也分等級!醫:硬度不足恐增心肌梗塞風險!

.還沒40歲疲勞易累硬不起來?當心男性荷爾蒙不足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勃起功能障礙 壓力大 高血壓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