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高尿酸血症 不利腎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當體內尿酸產生過量或是排泄受阻導致血中尿酸值高於7.0mg/dL時,就稱為高尿酸血症。身體不會有任何異常感覺,但是高尿酸血症合併的其他疾病已經為身體亮起黃燈。長期高尿酸血症使得尿酸結晶沉積於身體各組織,痛風發作造成的劇烈疼痛只是其中一個症狀而已。

高尿酸血症本身的影響

尿酸本身在不形成結晶或結石前,就能直接傷害腎臟內的腎絲球與腎間質,造成腎功能下降。

痛風性腎病變

血中尿酸大部分是由腎臟排出,一旦尿酸值升高,在腎臟的濃度也會升高,就容易產生尿酸結晶而沉澱在腎臟,造成腎臟的傷害。

痛風結石引起尿路阻塞

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孝義醫師表示,一般尿酸升高便容易造成尿酸鈣結石,若結石掉入我們的集尿系統便會造成尿路阻塞而影響腎臟功能;也容易孳生病菌,造成急性腎盂腎炎,有時導致急性腎衰竭。

止痛藥造成腎臟損害

痛風發作時通常需要服用止痛藥,大部分都是使用非類固醇類止痛藥,長久下來,便會造成腎臟損害。而有些患者在痛風發作時,為求快速止痛,也有一次服用大量非類固醇類止痛藥而導致急性腎衰竭的情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痛風 急性腎功能衰竭 腎盂腎炎 高尿酸血症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