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膀胱很脹 解尿緩慢不順暢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陳惠惠、張耀懋;解答/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吳季如】

Q:我40歲,女性,大約每兩周和男友有一次性行為。近三周,小解這事讓我很困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穿緊身褲襪,每次覺得膀胱很脹,很想上廁所,但上廁所時,尿液卻解得很慢,上廁所的時間比以往長了很多,甚至快感覺不到是否解完。不曉得這樣的現象是否跟性行為有關、喝水量有沒有關係?該如何改善?(讀者Irene)

A:女性尿道感染,有可能起因於憋尿,也可能是性行為所致。但讀者可別誤會,尿道感染並不意味「禍首」一定是男友的性器官。由於女性生理構造上,陰道口、尿道口及肛門的位置非常接近,性行為過程裡,很容易把肛門口的細菌帶到尿道,導致尿道、膀胱感染。

要確定是不是性行為所致,讀者可以留意,看症狀是否常在性行為後出現。另外,膀胱敏感或是其他病變,也可能讓女性覺得膀胱脹,卻解不出什麼尿。

多喝水,可以透過解尿,把膀胱裡的細菌帶出來。通常,在大量喝水的情況下,六成左右的尿道、膀胱炎患者可以自然痊癒,但情況嚴重時,細菌也可能經由尿道進入膀胱後,再往上感染腎臟,引起急性腎盂腎炎

【2009/01/11 元氣周報】

性行為 腎炎 尿道炎 腎盂腎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