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別小看「鳥事」 醫師這招讓熟男下半身乖乖

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更代表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系統都亮起紅燈。示意圖/Ingimage
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更代表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系統都亮起紅燈。示意圖/Ingimage

日本流傳著這樣的說法,無法晨勃的男人,朋友不願意借錢給他。

泌尿科醫師說,這個坊間說法可是符合目前臨床經驗。因為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更是健康指標,「槍」變成軟香蕉,代表心血管、神經及內分泌系統亮起紅燈,要是把錢借給這些人,可能等不到還錢那一天。

醫療科技讓人們延年益壽,但下半身問題層出不窮,困擾大齡男子。根據國內研究及最新人口統計,全台40歲以上男性中,逾155萬人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也就是說,每5人中就有一人深受兩大共病困擾。

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文洲表示,令男性困惑的性功能障礙問題,只要了解病因真相,就不難應對化解。年輕男性若有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心因性問題。40歲以上男性,則以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引起,屬器質性。長期嚼食檳榔、吸菸、酗酒者都是好發族群。

林文洲呼籲,不要小看無法勃起這件「鳥事」,通常身體健康的人不會有勃起功能障礙,會無法正常勃起就是因為身體出問題,更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先前症狀,即早發現,才能即早治療。

大齡男子不想碰上「鳥事」其實很簡單,秘訣就是保持「規律」。林文洲提醒,應生活作息規律,避免熬夜及過度勞累,睡眠要充足。飲食須均衡營養且清淡,多吃青菜、水果等高纖食物,減少攝取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並保持運動習慣,因過胖易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禁酒、戒煙及不吃檳榔也是重要關鍵。

勃起功能障礙 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