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婦坐按摩椅 坐到腎腫瘤破裂

台中市邱姓婦人疑因長期坐按摩椅,造成腎臟良性腫瘤破裂出血。
台中市邱姓婦人疑因長期坐按摩椅,造成腎臟良性腫瘤破裂出血。
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市邱姓婦人腹部脹氣腰痠,就醫發現她右腎臟長了兩顆血管肌肉脂肪瘤,已經破裂出血,緊急做血管栓塞手術,救回腎臟。醫師研判是邱婦在市場賣禽肉,用力剁肉造成腫瘤充血,加上長期過度使用按摩椅等因素造成。

醫師建議,有脊椎、肝臟、腎臟問題的患者,坐按摩椅以十至十五分鐘為宜,按摩力道不可過大,以免造成傷害。

五十七歲的邱婦去年八月花十萬元買全身按摩椅,每天泡澡後就按摩紓壓;她習慣按兩節共四十分鐘,有時太舒服,直接在按摩椅上睡著。

今年端午節,她連忙了兩天,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隔天早上她泡過澡,又按摩四十分鐘後出門逛街。途中覺得腹部脹氣、右側腰痠痛,休息半小時仍沒好轉,直奔衛福部豐原醫院求診,才知是血管肌肉脂肪瘤破裂出血,「以後只敢按腳了」。

豐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仕穎表示,邱婦兩顆腎臟瘤各四與八公分,已經破裂出血。他以血管栓塞方式,將供給血管肌肉脂肪瘤的血管塞住,讓良性腫瘤自然萎縮,降低再次出血的機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脂肪瘤 腎臟 脹氣 腰痠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