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每週吃兩次紅肉就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哈佛大學研究這麼說

研究表明,每週只吃兩份紅肉會增加以後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並且這種風險會隨著食用量的增加還會進一步增加。
研究表明,每週只吃兩份紅肉會增加以後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並且這種風險會隨著食用量的增加還會進一步增加。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少吃包括豬肉、羊肉、牛肉在內的紅肉,已是許多人具備的健康意識,而一項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表明,每週只吃兩份紅肉會增加以後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並且這種風險會隨著食用量的上升還會進一步增加。

在該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支持的護理師健康研究(NHS)、NHS II和健康專業人員追蹤研究(HPFS)總計超過二十一萬名參與者的健康數據,並且每兩到四年進行一次問卷以評估其飲食模式,持續長達36年。在此期間,有超過兩萬兩千名的參與者患2型糖尿病。

【延伸閱讀:糖尿病前期是可以改善!如何靠運動和飲食控制逆轉最後機會】

研究人員發現,吃加工以及未加工的紅肉,與2型糖尿病風險增加密切相關。與吃最少紅肉的參與者相比,吃紅肉最多的參與者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高出62%。此外,每天每多吃一份加工紅肉,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加46%,而每天每多吃一份未經加工的紅肉,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則增加24%。

研究還發現,若用另一種蛋白質來源來替代每天一份紅肉可能會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例如以一份堅果和豆類替代,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30%,用一份乳製品替代,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22%。

該研究資深作者、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和營養學教授Walter Willett表示,「鑑於我們的研究結果和其他人之前的工作,對於希望優化健康和福祉的人來說,每週限制一份紅肉是合理的。」

紅肉與糖尿病的關係是什麼?

事實上,2020年發表在《流行病學與全球健康》(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Global Health)期刊的一項研究便指出,在全球範圍內,估計有4.62億人受到2型糖尿病的影響,相當於世界人口的6.28%,而且這一比例仍在迅速增加中。

【延伸閱讀:什麼時候運動最能有助控制血糖?研究揭糖尿病患最佳鍛煉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2型糖尿病可能會透過遺傳而使人患病,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但生活型態因素也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若你體重超重,美國疾病管制署建議你考慮減肥、採行營養均衡的飲食並定期鍛煉,可預防或延緩2型糖尿病發生。》看更多糖尿病預防方式

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最好限制紅肉攝取量,因為紅肉通常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和加工肉品,例如火腿、培根和熱狗,這些食物通常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和鈉。如果你決定吃這些食物,請選擇較瘦的部位。

【資料來源】

Red meat consumption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type 2 diabetes risk

Eating Red Meat Twice a Week Raises Diabetes Risk

紅肉 第二型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