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葡萄酒、啤酒或烈酒一樣胖! 每天喝2杯代謝疾病風險不減反增

常春月刊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酒喝多了容易使人發胖,而且不論男女,只要每天喝2杯酒,肥胖和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就會增加30%,研究在「歐洲暨國際肥胖會議」(European an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Obesity)上發表。

1杯酒的定義為至少14克酒精含量 約等於1小杯葡萄酒、1瓶啤酒或1口烈酒的含量

研究人員分析了韓國國民健康保險系統中(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System), 1,400萬名20歲以上男性和1,200萬名20歲以上女性2年內的健康數據和飲酒情況。

研究中對於1杯酒的定義為至少14克酒精含量,大約等於1小杯葡萄酒、1瓶啤酒或1口烈酒的含量,與美國的標準相似。

每天喝2杯酒 肥胖症、代謝症候群風險增


研究人員表示,與不喝酒的人比起來,每天平均喝半杯至1杯酒的男性,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高出10%,而每天喝2杯酒的男性,罹患風險增加25%;如果每天喝2杯酒以上的男性,肥胖症的風險則高達34%,而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則為42%。


同樣的,比起滴酒不沾的女性,飲酒量較多的女性也更容易出現肥胖和代謝症候群。研究人員表示,每天喝2杯酒以上的女性,肥胖的機率增加了22%,而發生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增加18%。


研究人員表示,即使將年齡、運動、吸菸和收入等原因納入變數,研究的結果還是一樣的。因此,如果不想要變胖或罹患代謝症候群的話,最好少喝酒為妙。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酒後出現頭痛、暈眩、噁心都是宿醉症狀! 防宿醉,喝酒前先做這8件事
飲食油膩、愛喝酒會要命! 避開胰臟發炎4誘因,經常嘔吐、腹脹、肚子痛要警覺


代謝症候群 肥胖 宿醉 腹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