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男人腰臀肥胖,小心攝護腺出問題! 研究告訴你胖有多可怕

常春月刊

中年族群重視腰圍過粗問題。圖/ingimage
中年族群重視腰圍過粗問題。圖/ingimage

大家都知道腹部的脂肪比較多,會影響心血管的健康,但現在有研究發現,腹部脂肪也可能增加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研究在「歐洲暨國際肥胖會議」(Virtual European a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besity)發表。

腹部和腰部的脂肪比例高 與攝護腺癌的死亡風險有關

研究人員分析了2006年至2010年間,曾參加過英國生物銀行研究,且沒有罹患癌症的218,000名英國男性數據。在大約11年的隨訪期間內,有將近600名男性死於攝護腺癌。研究發現,攝護腺癌的死亡風險在BMI值或體脂肪之間沒有明確的關聯性;但腹部和腰部的脂肪比例高,卻與攝護腺癌的死亡風險有關。

研究結果發現,腰圍較粗的前25%男性,因攝護腺癌死亡的機率比腰圍較細的25%男性高出35%,而腰臀比(WHR)肥胖的前25%的男性,相較腰臀比偏瘦的25%男性,死亡風險高出34%。

BMI指數較高 亦會增加其他疾病發生風險

英國牛津大學癌症流行病學系研究員AuroraPérez-Cornago表示,這個研究發現腹部和腰部的脂肪量與攝護腺癌的死亡風險確實存在顯著的關聯性,但總體脂肪與攝護腺癌的死亡則沒有明確的聯繫。

AuroraPérez-Cornago補充說明, BMI指數較高還會增加其他疾病的風險,包括其他類型的癌症,因此人們應該要考慮體脂肪對健康的影響,而未來研究的重點,將擺在肥胖與侵略型攝護腺癌之間的關聯性。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十大死因近半數與腹部肥胖有關! 5項指標中3項要小心
呼吸就會胖! 8症狀揪出甲狀腺是不是生病了


攝護腺癌 肥胖 癌症 腰臀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