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醫:控制飲食及運動 男不吃藥順利降血糖

55歲張姓男子今年健檢時,發現血糖高,平時身體健康的他,不願吃藥,就透過飲食控制及運動改善,持續3個月,血糖值明顯下降。

成大醫院內分泌代謝科醫師洪晧彰今天指出,張男是科技公司主管,公司健檢時發現血糖高,就診檢查顯示空腹血糖209mg/dl、糖化血色素高達9.5%(標準值為80-130 mg/dl及

張男因身體健康,不願吃藥,就透過飲食控制及運動改善,張男同時自驗血糖,以了解在不吃藥的情況下平日血糖變化,3個月後張男糖化血色素下降到7.5%。

洪晧彰表示,健保資料庫統計顯示,2005年至2014年間台灣糖尿病患死因,前6名依序是癌症、糖尿病控制不良、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肺炎、腎臟病;若糖尿病患積極控制血糖,就能有效減少心血管疾病併發症,降低心臟病死亡率。

洪晧彰說,若要積極控制血糖,需要從掌握日常血糖變化開始。以第2型糖尿病為例,這是一種慢性的代謝性疾病,平常不會有任何症狀,但當長期血糖控制不良的慢性併發症一旦發生,包括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腎病變、心臟病、中風及周邊阻塞性動脈疾病等,大多已無法挽回。

血糖控制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