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飲食不忌血糖飆!研究:植物蔬食助降糖尿病罹患風險

以植物蔬食為主的飲食模式,有助降低第2型糖尿病罹患風險。
以植物蔬食為主的飲食模式,有助降低第2型糖尿病罹患風險。
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飲食過於豐盛,餐餐大魚大肉,不但有肥胖問題,更觸發身體健康危機,事實上許多文明病與飲食有很大關係,例如大腸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病等。而現在有研究指出,以植物蔬食為主的飲食模式,能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罹患風險。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崇向蔬食或素食,除去宗教因素,當然多數是為追求更健康的飲食習慣。據《CNN》報導,根據近期一項發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指出,以植物為主的飲食模式,與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降低23%相關;新鮮蔬果、全穀物、堅果等蔬食與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降低的關聯更強,大約能降30%。

台灣糖尿病人口愈來愈多,且有年輕化的趨勢。以往普遍認為糖尿病是老人的疾病,但因國人飲食習慣改變,接觸太多高熱量飲食,含糖飲料天天喝的也大有人在,得到第二型糖尿病的病患年齡有逐年降低的趨勢。光田綜合醫院腎臟科醫師王家良曾受《聯合報》訪問指出,曾收治僅24歲嗜吃美食引爆糖尿病的病例,年輕人不忌口、血糖難控制,他提醒高血糖衍生出的疾病最常見就是糖尿病、心血管、腎臟病等疾病。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素食 腎臟病 高血糖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