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大陸研究顯示 糖尿病恐導致多種癌症風險升高

大陸最新研究顯示,糖尿病恐導致多種癌症的患病風險升高。圖為早前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中新社)
大陸最新研究顯示,糖尿病恐導致多種癌症的患病風險升高。圖為早前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中新社)

新華社報導,長期以來,關於糖尿病與癌症之間的關聯,醫學界一直莫衷一是。但中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2型糖尿病可能導致多種癌症的患病風險升高,其中包括涉及男性的11種癌症和涉及女性的13種癌症。

報導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等機構研究人員利用上海有關數據庫的信息,就2型糖尿病與患癌風險之間的關聯開展「迄今最大型的」研究。

研究人員首先確定了2013年7月至2016年12月期間無癌症病史的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共計超過41萬人。然後對患者隨訪至2017年12月,結果共發現8,485例新診斷的癌症病例。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其中2型糖尿病最常見。此次研究顯示,與正常人群中的男性和女性相比,患有2型糖尿病的男性和女性患癌症的風險分別高出34%和62%。

在男性中,風險最高的為前列腺癌,2型糖尿病導致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高出86%;在女性中,風險最高的為鼻咽癌,2型糖尿病導致患鼻咽癌的風險高出兩倍以上。

此外,2型糖尿病還可能導致患白血病、甲狀腺癌、淋巴瘤、肝癌、胰腺癌、胃癌、肺癌、乳腺癌等疾病的風險升高。

新華社指出,相關論文近日刊登在國際出版商威利父子公司(John Wiley & Sons,Inc.)旗下的《糖尿病雜誌》上。研究人員建議,應針對2型糖尿病患者制定特異性惡性腫瘤篩查及預防策略。

糖尿病 前列腺癌 鼻咽癌 乳腺癌 胰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