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痛風患者應遠離 肉類海鮮啤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在二○○七年時發表了一份針對高尿酸血症及痛風患者所做的食物選擇表,其中,將食物分為可吃、宜限量、不可吃三組。最新的二○一三新版指引中指出,肉類、海鮮、啤酒及烈酒、含果糖的食物及咖啡列為會增加風險的食物。

而低風險或不影響風險的食物有維生素C、櫻桃、一般水果、咖啡、牛奶、優格、低脂奶製品、脫脂奶粉、胡蘿蔔、蘑菇、豌豆、豆類、扁豆、菠菜、花椰菜、燕麥片、素肉、豆製品、茶、無糖汽水、紅酒。

台中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主任暨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陳得源醫師表示,患者應正視痛風問題,勿信偏方,應接受正確治療加上生活型態調整。

飲食控制之血尿酸值下降有限,通常無法使血尿酸值達標,接受醫師診治,才不會延誤治療。

將血清尿酸值控制在6.0mg/dL以下,才能降低痛風復發機率,以及避免關節變型、腎臟受損、心血管惡化等後遺症風險。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將透過痛風與高尿酸血症治療指引之宣導,讓大眾對痛風高尿酸血症治療有所認識與重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尿酸 痛風 風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