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補碘急不得! 老人、孕婦怕過量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

國人碘營養掉到正常低標,政府制定政策是刻不容緩,但民眾補充海帶、海菜等富含碘的食物可急不得,補充碘營養要慢慢來。

民國五十六年全國食鹽加碘政策實施後,長期缺碘的地區,在食鹽加碘後的幾年,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發生率增加;專家推測,可能是碘誘發一些潛在性甲狀腺疾病的患者,也可能與突然過量攝取碘有關。

過量攝取碘又特別對老年人以及孕婦影響最大。老年人對甲狀腺功能亢進敏感,吃太多碘,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和骨鬆問題;孕婦吃太多也會造成胎兒畸形。

食品以海帶海菜碘含量最高,但絕不可天天吃,一公克的乾燥海帶就足夠補充一周的碘營養。醫師建議只要烹飪中使用加碘鹽就足夠,無須吃碘片。

海帶 加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