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心、肝不好 才不要吃梵帝雅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服用「梵帝雅」(胰島素增敏劑),可能提高心臟病住院率及致死率,引起不少患者恐慌。糖尿病關懷基金會今天建議,有心臟病或是肝功能不好的糖尿病患,不適合此藥。其他病患則無須擔心。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台北榮總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蔡世澤表示,事實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22日發表聲明,並未要求生產此藥的藥廠修正仿單,或是建議產品下架,患者不用恐慌。臨床研究顯示,與其他降血糖藥物相較,用於治療第二型糖尿病的「梵帝雅」,在引發心臟病的住院率與致死率上,並沒有差異,醫師建議患者切勿擅自停藥。

蔡世澤指出,分析過去10年衛生署所通報的藥物不良反應案例,共有43件輕微副作用個案,患者服用後出現嗜睡症狀。另有一件出現心肌梗塞,但因果關係未能釐清。

【2010/02/25 聯合晚報】

心臟病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