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腰圍警戒!認知率不到6成

北市衛生局今年度調查發現,北市男女對於腰圍標準的認知率竟然不到六成。
北市衛生局今年度調查發現,北市男女對於腰圍標準的認知率竟然不到六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代人飲食精緻化、高油高鹽,不少民眾腰圍越來越粗,據北市衛生局統計資料顯示,腹部肥胖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是一般人4至6倍,但今年衛生局針對北市18歲以上民眾代謝症候群進行認知調查,民眾對腰圍警戒值的認知率平均僅達57.47%,是健康警訊。

為讓民眾了解定期量測腰圍的重要性,衛生局即日起辦理「百戰百腎、腰您贏擊糖尿病」獎勵活動,由北市70家醫療院所及各區健康服務中心共同協辦,鼓勵今年符合篩檢資格的民眾參與尿液微量白蛋白篩檢,將抽出500名精美禮品。

衛局表示,107年健康認知調查結果,雖有達90%民眾對「腰圍過粗較容易得到糖尿病、高血壓、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有正確認知,但對於「18歲以上男性或女性的理想健康腰圍應維持多少?」男性90公分、女性80公分的認知率卻不高,其中男性知道確切數字僅55.15%,女性59.8%,平均正確認知率僅57.47%。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夢蕙強調,代謝症候群是健康危險訊號,與腦血管疾病、心臟疾病、糖尿病、腎臟疾病及高血壓性疾病的發生相關,除定期接受成人健康檢查,了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數據,更必須了解自己的腰圍。

衛生局表示,糖尿病已成為全球及台灣主要慢性疾病之一,也會伴隨多項併發症,且高達46.6%的糖尿病患同時罹患慢性腎臟病,呼籲患有糖尿病民眾,應每年進行尿液微量白蛋白檢查及眼底視網膜檢查。

編輯推薦

代謝症候群 腰圍 慢性腎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