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追蹤萬名糖尿病患者 研究:魚油無助預防心臟病

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含脂肪酸Omega-3的藥丸無效,而今天又有一項追蹤逾1萬5000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結果顯示,魚油補充劑無助預防心臟病或中風。
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含脂肪酸Omega-3的藥丸無效,而今天又有一項追蹤逾1萬5000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結果顯示,魚油補充劑無助預防心臟病或中風。

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含脂肪酸Omega-3的藥丸無效,而今天又有一項追蹤逾1萬5000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結果顯示,魚油補充劑無助預防心臟病中風

研究人員招募英國逾1萬5000名無心臟病跡象的糖尿病患者,隨機分配半數每天服用omega-3膠囊,另一半則服用含橄欖油的安慰劑藥丸,這意味著受試者不知自己服用何種藥物。

研究人員平均花了7年多追蹤這批患者,並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相關研究結果。

結果發現,服用魚油的受試者中,8.9%患有心臟病或中風,安慰劑組則為9.2%,兩組結果並無明顯差異。

牛津大學首席研究員鮑曼(Louise Bowman)說:「這項大型隨機試驗的結果顯示,服用魚油補充劑無法降低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這項結果令人失望,但與此前針對他類心血管疾病高危患者展開的隨機試驗結果一致,即服用魚油補充劑並無益處。」

鮑曼推論:「推薦服用魚油補充劑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並無理據 。」

美國心臟病學期刊(American MedicalAssociation Cardiology)今年1月也發表7萬8000人參與的10項研究分析,結論指出,魚油無法協助高危患者預防心臟病。

曾有若干觀察研究指出,攝取大量魚類與降低冠狀動脈疾病及中風風險有關,但更嚴謹的隨機試驗並不支持這項說法。

魚油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中風 Omega-3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