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迷信水果減肥 糖尿病上身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市謝姓女子喜歡吃水果又喝含糖飲料,三個月內不僅沒增胖還減重10公斤,從原本的64公斤掉到54公斤,直到身體虛弱體力不繼才緊急就診,確定罹患糖尿病,醫院從她的飲食推斷,才發現她每天含糖攝取量竟高達33顆方糖,大部分都是因水果惹的禍,呼籲飲食應均衡,別迷信水果減肥法。

44歲的謝姓婦人沒有糖尿病的家族病史,一天習慣吃七份水果,換算甜度相當於21顆方糖;另外她天天一杯半糖珍珠紅茶,半糖相當於7.5顆方糖,還喝含糖豆漿,450cc的含糖豆漿就相當4.5顆方糖,就診時血糖飆到686,已是正常值的六至七倍,就診確定罹患糖尿病。

「只要有三多一少就該注意!」豐原醫院營養師鄭秀英說,三多為吃多、喝多、尿多,一少是體重下降,以上症狀幾乎就可以確認有糖尿病,現在許多民眾減重都喜歡吃水果餐,但現在由於基因改良技術,水果甜度都比以往高,因此若沒酌量進食,反變成糖分攝取過高,一旦確診就無法根治。

醫師林正修說,糖尿病初期沒明顯症狀,但血糖過高卻已經影響身體,空腹血糖超過100,就是高危險群,應該進一步做醣化血色素檢測,其正常值5.7以下,超過6.5診斷為糖尿病,此時沒有症狀卻已亮紅燈。

糖尿病 水果 含糖飲料 血糖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