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過年嗑瓜子…糖尿病患血糖飆高

瓜子。
瓜子。
報系資料照

60多歲的糖尿病患王先生是名「模範糖友」,平日飲食都嚴格遵守少油少鹽少糖,血糖控制不錯;但農曆年後回診時,血糖、膽固醇都變紅字,經醫師追問,王先生才說,三餐有控制飲食,但過年額外嗑瓜子、喝酒、吃了糖果餅乾,沒想到短短一周血糖血脂就飆升破表。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張涵軒表示,春節假期有太多機會放縱口慾,對糖尿病友與新陳代謝科醫師而言充滿挑戰,稍不小心,過年後的抽血成績就會滿江紅。由於元宵節將至,湯圓熱量會再讓糖尿病患的血糖破表,張涵軒提醒,4顆含餡甜湯圓等於一碗飯熱量,要避免攝取過多。

張涵軒提醒,主餐盡量選擇瘦肉、豆腐、海鮮、菇類、蔬菜等新鮮食物,避開含高普林及高膽固醇的烏魚子、內臟,五花肉、蹄膀、火鍋餃等含有較高動物油脂的食品。蘿蔔糕、芋頭糕等主食可用不沾鍋乾煎或直接蒸熱食用。

血糖 糖尿病 火鍋 高熱量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