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胖起來得糖尿病! BMI大於24是警訊

健康醫療網

胖起來得糖尿病! BMI大於24是警訊
胖起來得糖尿病! BMI大於24是警訊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據統計,全台逾180萬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其中至少有3分之2的過重或肥胖。醫師強調,肥胖是糖尿病的溫床,體內過多的脂肪會導致胰島素分泌異常,造成血糖過高,長期就容易罹患糖尿病,提醒民眾BMI大於24就要注意。

2025年 每10秒1人死於糖尿病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4名。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預計,到2025年時,全球糖尿病人口將突破3億8千萬人,也就是平均每10秒就有2人罹患糖尿病、1人死於糖尿病的相關疾病。

久坐不動愛吃恐得糖尿病

肥胖是糖尿病產生的溫床。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侯冠廷表示,生活作息習慣常熬夜、抽菸、久坐、不運動,飲食喜好油炸食物、甜食及喝酒,都會造成體重增加。當過多的脂肪堆積胰臟,則會導致胰臟功能不良,造成胰島素分泌異常,無法有效降低血糖,長久下來,就會得到糖尿病。

BMI大於24 糖尿病高危險族群

侯冠廷強調,肥胖是糖尿病的警訊,當BMI大於24,或男生腰圍大於90、女生腰圍大於80,再加上一等親內有罹患糖尿病、高血壓、臨床表現胰島素阻抗、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於35 mg/dl、三酸甘油酯高於250 mg/dl、多發性囊泡卵巢症候群、生產4 公斤以上嬰兒,或曾診斷為妊娠性糖尿病、曾罹患心血管疾病等,都是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族群,建議每3年接受糖尿病篩檢。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糖尿病 肥胖 胰島素 久坐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