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增光澤、防落髮 多吃這9種護髮食物


圖/ingimage

想要擁有健康的頭髮,以下食物有助達成目標:

1.鮭魚增光澤:鮭魚、沙丁魚和鯖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頭髮生長,使其光亮飽滿。

2.‧希臘優格助生長:希臘優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這是頭髮生長的主要成分。希臘優格還有維他命B5,有助血液流向頭皮和頭髮生長,防止落髮。

3.菠菜、番石榴防斷裂:像菠菜的深綠葉蔬菜含有維他命A和C、鐵、β-紅蘿蔔素和葉酸等養分,有助保持健康的頭髮和頭皮,並使頭髮保溼,不會斷裂。而番石榴等熱帶水果含大量的維他命C,也能保護頭髮免於斷裂。

4.加鐵穀片防掉髮加鐵的食物包括穀片、麵食等,肝臟、牛肉、海鮮和深綠葉蔬菜,也含豐富的鐵。

5‧家禽瘦肉助變粗:蛋白質不足,頭髮生長就會「休息」。若要獲得肉類蛋白質,選擇雞肉和火雞肉等瘦肉。

6‧地瓜保光澤:地瓜有大量的抗氧化劑β-紅蘿蔔素,身體會將其變成維他命A,刺激頭皮的皮脂腺分泌皮脂,防止頭髮乾燥無光澤。其他橙色蔬菜,如紅蘿蔔、南瓜等,也有紅蘿蔔素。

7‧肉桂促血液循環:可把肉桂加在燕麥、吐司和咖啡,幫助血液循環,為毛囊輸送氧氣和養分。

8‧蛋有助生長:蛋含有蛋白質、鐵和名為生物素(biotin)的維他命B,有助頭髮成長,生物素不足會導致掉髮。

9‧牡蠣使頭髮飽滿:牡蠣含鋅,你若攝取的鋅不足,就會掉髮,連睫毛也會掉落。建造毛髮的細胞需要鋅才能努力工作。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頭髮 維他命 蛋白質 掉髮 菠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